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红叶柿岩旅游区:中国国家地理首个营地 方寸之间展现大美淄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6 21:00: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6日讯(记者 张琦)16日晚,寻访齐文化的改革开放基因 见证高质量发展的淄博作为——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来到红叶柿岩旅游区进行集中采访。红叶柿岩旅游区位于博山区和尚房村(滨莱高速博山出口西行100米处),地处原始古老峡谷之中,群山怀抱,具有独特原生态乡村气息。景区建筑依山而建,青石砌房,红瓦覆顶,有至今保留完好的清古建筑。

  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包含了中国国家地理第一个营地、中国第一个琉璃公园、江北最大的万亩原生红叶林、电视剧《绿水青山带笑颜》拍摄主场地、万亩梯田、齐长城遗址、石屋古村落长廊、北国第一溶洞在内的九人红叶柿岩之最。

  走近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互动体验馆,记者发现它与传统展馆有很大不同,科技感扑面而来。该馆由中国国家地理专业内容团队,深度挖掘、梳理淄博山河之美、人文之盛,结合当前最前沿的多媒体声光电以及互动场景支持技术,以创意互动、数字沉浸体验等高科技方式展现淄博之美。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家地理·淄博营地分为地理文化馆、户外探索基地、系列运营活动几个板块,通过这三大核心板块呈现淄博的“海岱齐风、葳蕤自然”,倡导万物一体、和谐共生的关系,以及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和营地自然教育,从而打造一个不设围栏的自然体验地,一个有中国文化内涵的营地公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