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现新“齐迹”| 东岳集团:拥抱氢能争夺制高点 四大支柱产业擎起发展新版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14:14: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张琦)今年9月份,淄博首家能源加氢站开始试运行,氢能时代已经到来。12月17日上午,发现新“齐迹”大型融媒体采访团的记者,来到东岳集团位于桓台的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感受这里的“氢”国“氢”城。

  东岳集团创建于1987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25年时间,东岳沿着科技、环保、国际化的发展方向,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中国氟硅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第一个氟硅材料产业园区。

  当记者步入东岳集团的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感觉仿佛进入到一个未来世界,氢动力汽车、轮船、火车加足了马力,氢动能小镇里天蓝风淡、空气清新……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曾表示,氢能产业的发展契合东岳集团产业链的发展方向,是最能体现科研高度和东岳科研价值的好领域,是东岳最终的选择。记者了解到,东岳未来氢能公司燃料电池膜生产线的配套原材料生产基地已经于今年6月18日成功投产,这也是东岳在氢能关键材料领域争夺世界制高点的开创性工程。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情况下,东岳集团前进的脚步仍然铿锵有力,每一步都足以载入企业的发展史册。

  3月12日,东岳集团分拆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岳硅材)在深交所“云上市”,山东新年第一股就此诞生。

  4月18日,东岳硅材年产30万吨有机硅项目开工暨园区项目建设推进誓师大会举行,未来18个月里,投资29.8亿元的东岳硅材3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深加工项目将建设竣工。

  6月9日,东岳未来氢能材料有限公司举行股权增资签约仪式,与5家投资公司代表签约,签约增资额3亿元。

  至此,一直被认为是氟硅材料龙头企业的东岳集团,进入了产业链进一步丰富完备的全新发展时期。东岳集团的产业格局已经清晰,氟、硅、膜、氢四大支柱产业擎起了东岳产业新版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