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淄博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成率达100% 居全省第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11:25:5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7日讯(记者 许文)12月1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淄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龙辉向社会发布淄博“十三五”时期水利建设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淄博市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2.27%,县域节水型社会建成率达到100%,位居全省第一,走在全国前列。2019年,淄博市被授予“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

  “十三五”期间,淄博市持续深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动水资源科学优化配置。根据水利部通报,今年第二季度淄博市浅层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同比上升5.17米,在全国同类型108个城市中位列第一。第三季度淄博市深层承压地下水超采区水位同比上升4.18米,在全国同类型37个城市中升至第二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