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三届中国·淄博国际化工新材料产业大会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17 09:01: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石政伊 田耀)12月16日,第三届中国·淄博国际化工新材料产业大会在淄博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先军,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卫平,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秘书长吕国会,中国环氧树脂协会副秘书长谢洪良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晓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


  马晓磊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中国·淄博国际化工新材料产业大会的举办,是淄博持续深化产业赋能行动,推动产业加速升级迭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淄博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新材料、智能装备、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在化工新材料领域培育形成了氟硅材料、聚氨酯、聚烯烃、工程塑料等优势产业集群,一批新材料企业加速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加速实现产业化,化工新材料已发展成为淄博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淄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为化工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提供丰沛的阳光雨露,努力让每一位投资者、创业者,在淄博都能得到最大便利和最好支持,共享淄博机遇、共谱发展新篇!

  曹先军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化工新材料大会这个广阔平台,为行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财富,为实现我国由化工新材料大国迈向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谢洪良在致辞中说,“十四五”时期是化工新材料产业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促进行业内企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充分沟通、增进友谊,推进化工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