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开展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7 08:38: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家民)近日,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配合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合规性和造价成果文件编制情况“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规范全市建设工程计价活动,加强对造价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全市的建筑市场良好秩序。

  本次检查共抽查12家企业、43个工程项目造价成果文件(其中抽查招标控制价成果文件26个项目、抽查竣工结算成果文件17个项目)。重点检查了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技术负责人资格、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数量和接受继续教育的情况、专职专业从事工程造价工作人员的数量、企业为主要人员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缴纳情况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有1家企业达不到资质标准,8家企业的造价成果文件存在瑕疵。对资质核查不达标的企业将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责令其限期整改。对编制的招标控制价和竣工结算成果文件不严谨、不完整、不规范的企业,督促及时整改问题,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将加强对造价计价活动的监督指导,引导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加强技能培训,提升造价业务水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