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五届天鹅湖国际慢城全国马拉松赛暨淄博市全民健身月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4 22:34:5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克军)4月24日上午,2021山东高青第五届天鹅湖国际慢城全国马拉松赛暨淄博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全国的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高青县天鹅湖国际慢城景区,在“最美赛道”展开角逐。

  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高青县委书记王金栋,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淄博市马拉松协会主席胡振双出席启动仪式。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讲道,近年来,高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大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日投入,注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同发展,为淄博市体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高青县体育事业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勇立潮头、顽强拼搏、奋勇争先。

  高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在欢迎辞中表示,高青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性马拉松赛事,赛事档次不断提升,品牌影响持续增强,已经成为传递体育精神、展示高青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体育健儿在“最美赛道”上跑出好心情、跑出好成绩。

  启动仪式现场,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为2021山东高青第五届天鹅湖国际慢城全国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此次比赛共分男、女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跑;男、女迷你马拉松四个赛事组别,比赛线路沿途不仅有繁花似锦、鸟鸣燕飞的慢城风光,也有蜿蜒曲折、绿树成荫的百里沿黄生态廊道,尽显了高青的黄河滨城之美。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