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我来讲党史”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2 19:03:17


  “在中共一大的历史上,有一位女性用她的智慧与温柔守护着会议的顺利召开,她就是中共一大的“巾帼卫士”王会悟——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和早期领导人之一李达的夫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第三党支部党员周冬梅在台上激情澎湃地讲述着。

  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22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我来讲党史”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局属各党支部的1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革命历程中先烈和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了与会人员的心灵,表达了新时代党员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谊和豪迈宣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在抓实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了“百人宣讲百年党史”等系列自选动作。比赛之前,全局128名党员自选题目,自定方向,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我来讲党史”展演,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派出巡听员,对“我来讲党史”活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切实保证质量。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学习革命精神、感悟家国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奋进奋发之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贡献审批力量。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恪守初心,担当使命,将爱党爱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