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社保医保可以联合征缴 高新区便民利企举措又上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5 11:38: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5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魏新洁)“太省事了,以前办完一项业务还得重新取号,现在直接可以一次性办完了,省了不少排队的时间!”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群众杨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杨先生原来办理医保社保业务的时候总要排好长时间的队,办理完医保又要重新取号排队办社保,每次都得花费不少时间。“现在窗口可以联合征缴,只需要跑一趟就能办好两个业务,必须要给你们点个赞!”杨先生开心地说道。

  以前的社保、医保征缴业务分别在大厅的不同专区和窗口,需要分别取号办理相关业务,不少群众在前来办理业务时,发生过取错号和排两次队的情形,给业务办理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4月15日起,高新区人社中心、医保分局开通了四个联合征缴窗口,要求在办理企业参保登记、人员增减、缴费基数核定、缴费单据申报、缴费证明打印等业务时“一窗受理、一次取号、一次提交、一次办好”,避免重复取号,群众排长队等待的现象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实现了办理社保医保共性业务的要求,极大方便了群众,优化了办事流程,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准确切换“窗口”布局,精准实现流程优化,切实做到业务办理的“一窗办结、即时办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