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辅助长者使用拐杖行走、为失能长者设计长期照护方案…… 拼技能比服务 32名护理员现场“过招”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09:34:0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5日讯(记者 张万杰 通讯员 邓景斌)辅助长者使用拐杖行走、服药、为失能长者设计长期照护方案……5月13日至14日,由张店区民政局主办、张店区养老服务行业协会组织的2021护理员技能大赛在淄博昌国医院举行,来自张店区26家机构的32名护理员同台竞技角逐。最终,刘宁、闫雯雯等12名护理员荣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

  此次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并不局限于单项的技能考核,而是通过综合案例,考核选手的应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人文关怀等综合素养,大大提升了竞赛的难度,也充分体现了“以长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通过两天激烈的角逐,2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其中,淄博淄建集团养护中心的刘宁摘得医养结合组一等奖,来自宁智寓和养老服务公司旗下的圣恩老年公寓的闫雯雯荣获养老机构组类一等奖。竞赛结束后,淄博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白全永、张店区副区长王旭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店区民政局局长朱训勇表示,希望养老机构加强培训,扩充培训内容,实现服务专业化、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