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届淄博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正式启幕 活力淄博刮起艺术季风青春风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0 09:07:39


  大学生带来的歌伴舞《少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9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魏学超 何静怡)今天上午,淄博青年文化艺术节·2021首届淄博大学生文化艺术季在淄博华侨城·欢乐山川正式启幕。当天,极具青春活力的现代舞、深情的诗歌朗诵、震撼人心的器乐演奏等,带给现场观众一场青春视听盛宴。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殷启迪,共青团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书记王振,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曲文岳,淄博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纯等参加活动。

  2021首届淄博大学生文化艺术季,由共青团淄博市委主办,高新区团工委、华侨城·欢乐山川承办,旨在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要求,是淄博青年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是“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后的首场大型活动。

  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殷启迪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共青团淄博市委围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扎实推进“青鸟计划·人才聚齐”项目,淄博变得越来越时尚、活力、宜居,选择到淄博创业求职,得到的支持和回馈正越来越彰显。希望越来越多在淄博学习生活的大学生,毕业后留在淄博,与淄博共同成长。淄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曲文岳在致辞中对高新区进行推介,并向现场优秀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

  “作为驻淄大学生的十几万分之一,非常庆幸可以有这样一个展示自己,同时能与各大高校学子沟通交流的舞台。”在现场,来自淄博职业学院的学生刘越告诉记者,本次艺术季淄博职业学院分会场的才艺选拔,带动了学院18系院及社团近百个节目的积极参与,大家共同营造了一场活力四射的青春文艺盛宴,这正是他们想要的大学校园的模样。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季将持续到6月中下旬,涉及在淄十余万大学生,采取在华侨城·欢乐山川设主会场、在各高校设分会场的方式进行。活动内容涵盖时尚青春歌舞、话剧、脱口秀等才艺展示,绘画、涂鸦、轮滑、滑板等时尚潮流文化运动,时尚国风国潮服装摄影,电子竞技比赛等。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淄博大学生将向党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手绘百米长卷,由各高校大学生代表共同创作完成。6月中下旬,将在华侨城·欢乐山川举办文化艺术季闭幕式,举行青春秀场,展示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季涌现出的精彩节目。”共青团淄博市委权益部部长、宣传部负责人陆冰介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