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9 17:39: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姜兴国 庄须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5月9日,星期天。一大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部分党员干部,就赶到40多公里外的淄川区太河镇东同古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桂君先后深入村民李先恩、李守本、翟所明、段军华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家庭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详细了解子女就业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同他们一起探讨解决办法。针对个别群众因病生活困难情况,范桂君提出要立足现有帮扶政策,帮助他们尽快克服病痛,走出困难;同时,通过提供公益岗位、为他们加入商业保险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一上午时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干部共对40户群众进行了走访,对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让群众生活的更加美好。

  在走访活动结束后,范桂君又到东同古村便民服务站、太河镇便民服务中心、般阳办事处杏花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办事群众身份,亲身体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情况,仔细了解周末无休、帮办代办、一窗受理等情况,通过亲自办事体验流程优不优、速度快不快、服务好不好,认真查找解决影响行政审批服务的堵点、痛点问题。

  在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范桂君以工作人员身份为马淑妹办理企业开办手续。通过亲自审核、录入、提交信息,亲手打印营业执照,深入查找审批服务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马淑妹高兴地说:“没想到审批局还提供周末无休服务,忘带身份证也能通过电子身份证办理,更没想到是局长给我办的营业执照,我们现在的审批服务真是太好了!”

  今年年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党史教育,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开展“走流程、找差距、促提升”活动,通过局领导以工作人员、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深入一线抓落实、找难点、疏堵点、消痛点、求突破。截至目前,共发现整改流程不优、效率不高、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各方面问题25个,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