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 助力“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2 13:06: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陆冰)5月2日,“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仪式在齐盛湖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系列活动内容,包含“激情红”“活力蓝”“阳光橙”三大板块8项青春行动,助力“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建设。

5月2日,“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去年10月,淄博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诚邀天下英才来淄创业生活。2021年,共青团淄博市委于5月首个“淄博青年月”、五四节点启动“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发布全年实施的青少年思想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多彩生活健康成长的工作项目和活动,将全年工作规划为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线和八项青春行动的“1+8”工作布局。同时结合青少年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特点,将红、蓝、黄三原色的概念融入其中,构建出“激情红”“活力蓝”“阳光橙”三大板块。

仪式上围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启动“多彩青春·活力淄博”嘉年华系列活动。

  “激情红”板块包含“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强信念”青春立志行动、“学先进”青春榜样行动三项青春行动。主要内容是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举办“红色微讲堂”,全市青少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淄博最美青年”“淄博青年创新创业榜”典型选树活动。

  “活力蓝”板块包含“青赋能”青春创业行动、“青聚齐”青春就业行动、“青聚力”青春建功行动三项青春行动。主要是举办各类青年创新创业大讲堂、训练营和创新创业大赛;开展线上云招聘、线下专场招聘、大学生实习计划等系列活动;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型活动赛事等志愿服务工作。

  “阳光橙”板块包含“正青春”青春多彩行动、“益同行”青春关爱行动、“共成长”青春发展行动。主要是举办青年生活节、青年文化艺术节;举办大型相亲会、各类专场婚恋交友活动、淄博市第十六届青年集体婚礼;推出“齐青卡”,为青年提供贷款、消费等专属优惠;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持续做好“青年驿站”“青年会客厅”使用和扩建。

  仪式上发布了淄博青年视角城市形象宣传片《与淄博 共成长》,展示了以片中主人公为代表的广大淄博青年在这座城市的体验与收获、拼搏与奋斗、活力与创造。仪式上还发布了团市委联合齐商银行专门为淄博青年打造的信用卡——齐青卡,持卡可享受贷款、消费、相关VIP服务等专属优惠。

  仪式上围绕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团市委促成淄博科创基金港与淄博新农基作物科学有限公司、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并与邮储银行淄博分行、张店农商行达成创新创业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团市委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7所高校团委达成“青鸟计划”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团市委与58集团、智联招聘达成“青年驿站”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接下来,团市委将按照“月月有活动、青春不打烊”的标准,列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不折不扣抓落实求突破,高标准落实好系列活动,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最红战旗”,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