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红色百年·青春向党” 2021年淄博市殡仪馆五四青年节 职工趣味运动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1 16:46: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越 张成国)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4月28日-30日我馆举行了“红色百年·青春向党”2021年淄博市殡仪馆五四青年节职工趣味运动会。以此展示我馆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员工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届趣味运动会全馆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比赛项目的设置共分四大类、八个比赛项目,涉及个人项目、自由结合项目、部门对抗项目以及团体项目,既注重竞技性,更注重趣味性。淄博市殡仪馆副书记、副馆长郭蕾同志在开幕式上提到希望所有参赛者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平、赛出道德风尚、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友谊。趣味运动会在一片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

  速度·技巧——乒乓球

  “乒乒乒乒,乓乓乓乓”,4月28日下午,乒乓球男单和女单在办公楼二楼活动室打响。参赛选手谁也不示弱,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搓球、调球、旋转球,你来我挡,一组球打了十几回合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了男子和女子的前两名。

  潇洒·激情——篮球

  每一个回旋传球,每一个三步上篮,每一个精准投球,3 VS 3 VS 3小组赛在馆篮球场准时开赛。比赛一开始,小组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每个队员都积极跑位,为队友做掩护,还有漂亮的传球、远投以及精彩的上篮。赛场上队员奋勇拼搏、挥汗如雨,团队的凝聚力拧成一股绳的气势在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沉稳·精准——掷飞镖

  飞镖项目共分男子组8人,女子组8人,每人十组飞镖。参赛选手一个个沉着冷静,跃跃欲试;裁判员们细心记录着每个参赛者的飞镖环数。掷飞镖比赛和运动会其他项目不同,比赛过程不需要力量的比拼,更多需要的是沉着的性格和精准的投速。比赛最终决出男子组女子组两名获胜者。

  协作·谋略——托球跑、合作运球

  托球跑和合作运球是本届运动会自由结合项目,参赛者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分组后的小组成员根据裁判宣读的比赛规则,讨论着得分的技巧和比赛策略。在裁判员一声令下,小组成员们默契配合、激烈比拼,这两个项目让我们见识到了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


  团队·较量——跳绳接力、双人绑腿跑

  在趣味体育的比赛场上,有趣的规则设置和团队竞赛形式,让大家在欢笑中体验协作的精神。跳绳接力赛每个业务部门6名成员在默契配合下完成跳绳任务;双人绑腿跑项目设置了领导班子、办公室后勤、财务科、业务厅、导办、寄存处、车间、车队、公墓九个部门参赛,大家如火如荼、默契十足、激烈比拼。跳绳接力和双人绑腿跑项目是本届运动会以部门为单位上报的项目,比赛过程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团队的凝聚力。

  快乐·集体——拔河比赛

  “力拔山兮气盖世”拔河比赛是本届运动会团体项目,比赛规程为两两对战三局两胜制,参赛队员们充分发扬了体育精神和团结力量,场上分毫不让、场下友谊为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赛场上呐喊的加油声、助威声、口号声此起彼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一条麻绳连接了集体的团结和友爱,一条麻绳凝聚着双方的智慧和拼搏,运动队员们高涨的热情点燃了比赛场,最终2组的18名参赛者获得了胜利,为集体取得荣誉时的欢笑声是我们的青春底色。

  在全体参赛者、裁判员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个下午的激烈角逐,圆满地完成了运动会的各项比赛项目,运动会在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喜悦中落下帷幕。青春不言败,爱拼才会赢,团结有力量,奋斗创佳绩。运动会的比赛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体育比赛这种形式,培养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今后全馆同志们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豪情,带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以信念坚守初心,以奋斗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忠诚,为殡仪馆的高品质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