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注|10大游园不文明行为排名出炉,淄博人最反感的是……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1 09:10:23


  五一假期来临,各大景点迎来了热闹忙碌的时刻。然而就在这些繁华的画面中,却总是会穿插着一些不和谐的小插曲,践踏草坪、破坏树木、乱丢垃圾……不文明现象层出不穷。而公园作为最常见的景区,更是成为了这些现象的高发区、重灾区。根据投票,我们整理出了十大最令人反感的游园不文明现象,今天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

  排名最后一位的是野泳垂钓、营火烧烤。虽然排名不高,但是这些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还是非常大的,也需要大家注意。

  而随意攀爬、不守秩序,唱歌跳舞、分贝过大和随意摆摊、乱搭乱建以极小的差距位列9-7位,这些行为看似不严重,实际上却也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游园体验。

随意攀爬

  排名第六和第五位的分别是踩踏草坪、攀折花木和公务私用、占为己有。这些行为对公园的设施以及环境有着极大的影响,也需要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践踏草坪

  排名较高的分别是破坏游玩健身公共设施,携狗入园、不栓狗绳和乱涂滥刻、乱丢乱弃,这些行为都以11%的投票占有率位居4-2位,可见这些行为,会引起游客们极大的反感,大家在游园时要绝对注意,这也是自身素质的体现。

不文明遛狗

  而随地吐痰、随处抽烟以绝对的“优势”登顶榜首,吐痰不仅是种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还会使病毒增加传播途径,在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制止这种行为,也是保护我们自身的健康;而随处抽烟,很多公园已经明令禁止,但总有些人却想着避开监控,过一把瘾。但是吸烟不仅危害自身健康,二手烟对于其他游客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危害,所以,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这不仅是对自身健康的负责,也是对他人身体负责。

随处吸烟

  最后想告诉大家,五一出行,在快乐的同时,也要时刻记得文明游园,这不仅仅是自身文明与素养的体现,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在此呼吁大家,文明游园,人人有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