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再创去年新高 假期首日淄博市铁路客流呈井喷式增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02 09:29:2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梁兆福 刘建新 曲立霞)“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铁路客流井喷,淄博站、淄博北站发送旅客近4万人次,火车站开启全部进站通道,确保旅客走的了、走得好。

  从4月30日开始,淄博站旅客发送量猛增,5月1日更是再创去年以来新高,达到30373人次。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特别是学生出游和返家客流较多。为方便旅客出行,淄博站火力全开,启用全部进站口闸机、安检系统,并增设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加强客流引导服务。

  5月1日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发送旅客8260人次,当天记者了解到,车站根据大客流情况,也及时启动预案,不仅加大了资讯发布力度,做好信息公布,部分休班职工也主动到站帮班,加强客流组织引导。针对下车人数同步增多的情况,还及时与公交公司联手,增加公交疏解能力,做好返淄旅客输送。同时还在车站卫生、供水、引导服务等方面,为旅客创造更多温馨旅行环境。

  记者获悉,假期开始淄博近郊游旅客火爆增长,5月1日7053次公益“慢火车”上乘客爆满、座无虚席,乘坐“慢火车”休闲游成为很多市民的假期出行选择。淄博车务段南仇站副站长周东告诉记者,5月1日当天从南仇站上车的旅客就有300人左右,整个假期客流预计都会在高位运行。

  在淄博站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天有个别旅客因错看购票信息,持淄博北站的车票到淄博站乘车,也有买了淄博站的票跑到北站坐车的。在此提醒旅客朋友,乘车前一定要仔细确认好所购车票的上车站,以免耽误了行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