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 让市民在实惠中感受幸福

来源:

2021-05-01 19:38: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马德学) 五月一日劳动节是我市推出“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惠民政策的第一天。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位于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公交站点,感受政策带给广大市民的便捷和实惠。

  上午7时20分,游客早已排好长队等待乘车出行。不远处,市公共汽车公司的十余辆定制专线客车整装待发。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辆公交车前都有工作人员高举路线牌,显示车辆路线及时间。市公共汽车公司营运处处长孟祥顺介绍说:“节日期间共推出 11条定制公交线路和15条常规公交线路,广大市民朋友只需花费1元钱车费,就可以直达我市著名网红打卡地和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开始有序登车。记者发现,每辆班车不仅配备了公交车长,还根据运行线路配备了一名景区讲解员,在路途中为游客讲解景区情况,让游客朋友感受“身未到心已至”的旅游新体验。“这次活动大大方便了市民假期期间的出行旅游,同时也有效缓解了节日期间的交通压力,还积极倡导了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可谓一举多得,我们也从中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活动非常好,非常暖心。”正在候车的市民刘璐璐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为保障“五一”假期全市文旅活动,方便群众畅游我市著名网红打卡地和风景区,淄博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市公共汽车公司、淄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高青恒通客运有限公司等公交企业联合推出“淄博人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此次活动共推出11条定制公交线路和15条常规公交线路,投入180台客运班车和269名工作人员。线路覆盖我市所有区县共20处旅游景点,其中AAAA级景点14个,网红打卡地6处,全部执行1元一票制乘车政策。

  活动首日,全天定制专线共发行66车次,运送游客1940人次;常规公交线路发行1172车次,运送游客约42000人次。将于明日起增开至文昌湖定制旅游线路,同时优化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如月湖湿地公园、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三水源生态度假区旅游专线,鲁商红叶柿岩旅游区将单独发车,届时,活动期间定制旅游专线将达13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