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386个检查组检查企业835家 五一假期淄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07 08:40: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6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孟松岭)日前,记者从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五一期间,淄博出动386个检查组、执法人员1035人次,检查企业835家。淄博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无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发生。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淄博市安全生产工作,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节前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部署安排,要求淄博市各级各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不间断进行督导和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上级要求,多维度保障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常态督导不放松。为督促淄博市各级各部门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淄博市应急局成立11个常态化督导工作组,节前节中分赴各区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督导。各区县党委政府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压,领导带队对生产经营单位、疾控中心、项目现场、旅游景区开展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旅游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执法检查不停歇。根据五一节日期间统一安排,淄博市应急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快严”执法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每日下沉一线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检查,联合区县实地抽查领导带班值班、生产车间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督促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值班备勤织密网。五一节日期间,淄博市应急局在原先“1+5+N”综合值守的基础上,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纳入五一特殊时间节点备勤人员,建立领导干部和科室人员两套节日备勤人员库,明确每日备勤人员及职责,确保人员力量不减、工作干劲不松,遇有紧急情况,能够立即响应,迅速处置。

  截至目前,淄博市、区县、镇办累计成立各类检查组386个,出动执法人员1035人次,检查企业835家,发现问题864项。各区县已按照有关要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