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明淄博迎雷雨 周末最高温近3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06 09:01: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刘芳)今天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我们也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立夏时节,气温明显升高,雷雨增多。根据预报,5月6日、7日淄博有雷阵雨,本周末最高气温将逼近30℃。

  立夏节气到来,是不是意味着淄博迈进夏天了呢?立夏属于节气,是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而入夏属于气象学范畴,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即进入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第一天则成为正式入夏时间。

  记者了解到,历年来淄博入夏基本都在5月中旬。从4月份以来的数据看,淄博日平均气温尚未有达到22℃的记录,要想真正入夏,天气还得加把劲儿。

  立夏后,人们容易感到烦躁不安,因此立夏养生切忌大喜大悲,要保持心情舒畅、笑口常开。饮食宜清淡,可以适当吃些苦瓜、莲子、莴苣、豌豆等。

  根据预报,5月6日、7日淄博有雷阵雨,7日气温略降之后,周末最高气温将逼近30℃。具体天气预报为:5月6日,晴转阴有雷阵雨,西南风4~5级增强至5~6级阵风7~8级,17~29℃;7日,雷阵雨转晴,西北风4~5级,15~24℃;8日,晴间多云,西南风转北风3~4级,16~29℃;9日,最高气温28℃。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