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解民惑 淄博市住建局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08:58: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5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董文龙)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要求,5月15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洪刚到沂源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暨村镇建设调研活动。

  周洪刚一行先后走访了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燕崖镇朱家户村、鲁村镇龙子峪村,现场调研了农村户厕改造、公厕建设、危房改造、美丽村居建设等民生工作。按照“五个重点访”的要求,每到一个村庄,周洪刚都走进困难群众和安置居民家中,亲切地与村民拉家常,认真查看他们的生活条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住房情况、家庭收入、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广泛征求大家对住建工作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察民情、听民意、解民惑,厚植为民情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该局其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同一天走进了泰苑社区、理工大西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谈心,听取群众意见,走访户数42户,收集小区路面坑洼不平、自来水管道下水道老化漏水和物业管理等方面意见建议36条。

  下一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分批分期方式,分类推进大走访活动,真正把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诉求摸清楚,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兜上来,切实提高大走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