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温馨提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6 19:0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6日讯(记者 孔艳)鉴于目前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的疫情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6日,淄博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提醒:

  自5月1日以来,从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入返高新区人员,或与以上四市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高新区人员,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街道(镇)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自5月15日起,从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低风险地区入返高新区人员,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街道(镇)报备,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于抵达后立即到世博高新医院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要出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暂缓来高;确需来高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街道(镇)报备,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核酸和抗体检测工作。

  上述措施实施范围根据疫情发生地区动态调整,请广大居民朋友近期如无必要不前往营口市、沈阳市、六安市、合肥市等发生疫情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尤其在公共场所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