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决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7 08:37:5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5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姜东林 张晓军)5月15日,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研究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有关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推动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淄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联络员、综合协调组负责人何绪芳到会指导;淄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韩国祥主持;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庆雷、刘启明、梁久军、魏玉民出席。

  江敦涛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最核心、最关键的环节,查纠整改的成效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发挥好“思想发动”和“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以不遮丑、不袒护、不纵容的态度向害群之马亮剑、向顽瘴痼疾开刀,以动真碰硬、真刀真枪的姿态查问题、核线索,坚决打赢查纠整改攻坚战。

  江敦涛强调,要以更精准的措施深化自查自纠,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强对自查自纠事项的审核把关,坚持开门搞整顿,推动真查深查、查清查透。要以更实的手段推动线索核查,从严落实案件线索查办责任制,全面梳理评查各系统案件线索,全部进行点对点交办,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省指导组交办、涉黑涉恶、淄博市自行梳理的案件线索全部逐项整改到位。要以更有效的机制推进组织查处,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作用,健全完善组织查处制度机制,突出查办重大案件,有力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要以更大的力度铲除顽瘴痼疾,坚持举一反三,做好与党史学习教育、全省“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等活动的结合文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好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还对淄博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江敦涛要求,要切实守牢社会稳定底线,强化事前排查、源头管控,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坚持有解思维,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杜绝形式主义,抓紧抓实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及整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适时调整防控策略,安全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淄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淄博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淄博市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