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查处超限超载大货车667辆 周村区开展联合执法严查两客一危车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9 16:13:5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9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李镇)近期,淄博市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进行多次联合执法,对路面上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了持续性整治,严查扬尘撒漏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货车,并走访各家货运源头单位,从源头上开展超限超载治理。记者获悉,本阶段的联合执法,共查处扬尘撒漏车辆32辆、超限超载大货车667辆,处罚102家货运源头单位。

  遏制扬尘撒漏 严查未蓬盖、散装物料运输车辆

  今年,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在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专班的统一部署下,每天安排两个监察执法中队在全区范围内严查扬尘撒漏运输车辆,并将夜晚检查扬尘撒漏车辆形成制度,作为常态化管理。

  4月份开始,结合省环保督察组对淄博市的专项督查,周村区交通局每月制定周执法工作计划,突出重点,加强309国道、鲁泰大道、102省道等道路的巡查检查,主要对未蓬盖车辆、扬撒车辆及散装物料运输车辆的监督检查,防止扬尘和洒落。

  截至5月18日,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共查处扬尘撒漏车辆32辆,有效打击了扬尘撒漏运输行为。

  路面治超与源头治超同步开展 全方位开展超限超载治理

  针对超载超限货车整治,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与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建立有效的联动机制,通过夜间组织开展整治“百吨王”等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遏制周村区夜间道路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截至5月18日,周村区共查处超限超载大货车667辆,监督卸载或转运货物3.02万吨。

  另一方面,周村区交通运输局不仅对路面超限超载货车进行查处,依据交警部门的抄告信息,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规定,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和货运车辆驾驶人、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运输企业实施处罚,并按照《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对货运场所经营者实施处罚。

  今年以来,周村区交通运输局共处罚102家货运源头单位,对171家涉及超限超载运输的货运企业给予警告、立即整改和停业整顿的处罚,全方位开展超限超载治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