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六届青年律师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16名青年律师深情演讲向党告白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4 09:39: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2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亚军 牟晓慧)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现淄博市青年律师服务法治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2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淄博市第六届青年律师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山东三齐律师事务所蔡蕾律师、山东大地人(临淄)律师事务所田靖律师获得本届演讲比赛一等奖。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等参加活动。

  本届演讲比赛由淄博市司法局、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律师行业党委、淄博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当天上午9点,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每一次的普法公益活动,都收获了大家对我们专业上的肯定,也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律师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还获得了另外一种成就感——让法律有用,让法律被信仰……”“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军人本色。同时,我也是一名法律人,我要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终身的奋斗目标。最重要的,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决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澎湃的讲述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当天,16名参赛选手以“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进程和丰功伟绩,真情讲述律师制度恢复重建以来淄博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建设等方面的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淄博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维护公平正义、热心公益民生、无私奉献为民、勇于担当使命的时代风采。

  本届演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市的57名律师报名参赛,经过预选赛的角逐,16名选手杀入决赛。最终,山东三齐律师事务所蔡蕾律师、山东大地人(临淄)律师事务所田靖律师获得本届演讲比赛一等奖,张雨欣等4名律师荣获二等奖,张佳佳等10名律师荣获三等奖,彭任飞等20名律师获得优秀奖。张店区司法局、山东勤硕律师事务所等10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淄博市青年律师演讲比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于去年举办了首届淄博青年律师英语演讲比赛,先后有200余名青年律师在这个平台展现风采,一大批选手成长为青年律师中的佼佼者、领军者。青年律师演讲比赛成为淄博律师文化和队伍建设的“特色品牌”,有力推动了淄博律师队伍建设和行业升级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