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开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22 12:12:46


  大众日报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22日讯(记者 曹长滨)6月22日上午,“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在博山区颜神古镇隆重开幕。举办这次主题展是淄博市传承红色工业基因,赓续红色工业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行动 。

  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宣布“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开幕。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开幕式。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淄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毕荣青,淄博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参观主题展。

  主题展共包括1个序厅“永远跟党走”和5个展厅,分别为“破茧而出 近代工业之发端”“一大启航 星星之火可燎原”“一五崛起 敢教日月换新天”“突破前行 改革开放春潮涌”“百年跨越 接续奋进新征程”,深刻诠释“自始向党的初心坚守、敢为人先的历史自觉、拼搏奉献的使命担当、改革创新的时代追求”的淄博工业先锋精神。

  据了解,展览用370余张图片、4万余文字、7个不同视频,展现了淄博市在党的领导下,传承淄博工业先锋精神、铸就百年辉煌的风雨历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