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我省举行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淄博投资501亿元的45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21 09:25: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20日讯(通讯员 徐吉民 张晓军 王宗跃 记者 马冠群 刘金昌)7月20日上午,全省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主会场+各市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7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4328亿元。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有关省领导出席。

  在淄博分会场,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汇报淄博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淄博市领导袁良、毕红卫、王昌、魏玉蛟参加活动。

  活动中,淄博市集中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501亿元。其中,“十强”产业项目31个,主要涉及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是淄博市产业“优存量、扩增量”的重要支撑;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项目14个,是突破制约城市长远发展瓶颈,提高民生品质和城市能级的重要载体。淄博市分会场设在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总体量114万平方米,重点培育5G滤波器、智能传感器、编码器等微系统产业,拉长集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于一体的MEMS产业链,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国内尖端、国际一流的产业地标。对这些项目,淄博市将专班服务、顶格协调、优先保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淄博速度,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塑成优势贡献淄博力量。

  今年以来,淄博市坚持大抓项目、加速动能转换,确定实施总投资5100亿元的市级重大项目440个,年度计划新开工220个,目前已开工133个,开工率60.5%,年度投资完成率53.7%,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