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衢州两地警方合力寻亲 失散50多年双胞胎姐妹终团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6 19:11:3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6日讯(记者 阎小雨)“像,太像了……视频里的那个人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看到她,我以为是在照镜子。”丁红激动地说。

  7月16日上午,家住淄博市张店区的丁红迎来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她与失散五十多年的双胞胎妹妹在张店区公园派出所当场视频连线认亲,实现第一次相见。

  丁红今年55岁,在她十几岁时,身患疾病的母亲告诉她,她是从孤儿院抱养的。母亲给丁红一张写有孤儿院地址的纸条,让她尝试寻找亲生父母。因为养父母对丁红特别好,她也没有认亲的念头。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丁红思念亲人的想法愈加强烈。2016年,她就到张店公安分局寻求帮助,并做了DNA信息采样,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家人。

  今年7月6日,张店警方通知丁红,居住在浙江衢州女子江双英,正在寻找失散的双胞胎姐姐。经过警方DNA采样比对重新复核之后,警方认定丁红和江双英为同卵双胞胎姐妹。

  7月16日上午10时许,丁红在张店警方的陪同下,与浙江衢州警方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当丁红与江双英视频见面的那一刻,两人均泣不成声。

  “每到过年过节我就觉得特别孤单,这是我的心结,年过半百了,最起码得知道自己的根在哪,所以就去公安机关录入了DNA信息,在这里感谢公安机关找到我的亲人,非常感谢。”丁红说。

  在视频通话中,记者看到,江双英与丁红留着一样的发型,外貌、身材都十分相似。姐妹俩进行短暂的交谈之后,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称以后会常联系。

丁红与双胞胎妹妹江双英现场视频连线

  据了解,江双英从2016年开始在报刊、电视台等平台相继发出寻找姐姐的消息,两人经过了5年的寻找,今天终于相认。

妹妹江双英的视频截图

  对于此次寻亲,张店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三中队孟涛说:“看到丁红寻亲成功,我们警方也是非常欣慰,警方把一系列寻人统称为团圆行动。团圆行动针对被拐卖儿童或有寻亲意愿的群众,只要警方接到有诉求,就尽可能帮助他们。张店警方将继续加大基础信息采集力度,充分利用各类科技手段,不遗余力地帮助更多家庭团圆。”

丁红与张店警方合影留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