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接收意见20余条 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开门纳谏创优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6 17:53: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7月15日上午,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工商联,组织部分商会及企业家代表30余人,走进淄博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解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围绕企业群众需求和审批服务创新举措进行座谈交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房泽军,市工商联会员科科长曹正华陪同活动。

  各位企业家代表及商会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大厅、公安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专区、“一窗受理”智慧服务大厅、“一链办理”“一业一证”窗口和淄博市为民服务教育基地,并观看了“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宣传片。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大厅,各位企业家亲身体验了现代化智能服务,与智能导服机器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请问社保业务的电话是多少?”“办理社保缴费什么流程”……针对企业家的问答,智能导服机器人随即回答出具体业务电话和办理流程,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公安服务大厅,各位企业家代表按照工作人员介绍的申领流程,申领了自己的“电子身份证”,并纷纷为便捷的电子证照点赞。

  在“一窗受理”智慧服务大厅,各企业家代表深入了解无差别“一窗受理”、“一业一证”等创新做法,并就如何破解企业群众办事跑多窗、等候时间长、工作人员忙闲不均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在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开办流程,充分展示了线下即来即办、线上即报即办的“企业开办”审批模式,为企业开办零材料、零成本、零障碍、一天办结的“301”品牌跷起了大拇指。

  参观活动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房泽军详细介绍了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标准化、全领域“无证明城市”、承诺即入制、镇村基层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等一批领跑全国、全省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与会人员高度肯定淄博市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创新模式和创新做法,并围绕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办理充分进行了沟通交流。各位企业家还围绕“一次告知”、智慧政务服务、商会登记办理等提出了20余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广大企业家提出的建议形成台账,专人办理回复;将进一步畅通与企业商会的联系沟通渠道,及时提供服务;不定期上门走访,重点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