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感受大墙内的法治之光 山东省鲁中监狱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6 09:24:2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5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苏亚芬)“高墙、电网、岗哨”……监狱留给社会的第一印象总是神秘莫测。新时代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怎么样?7月15日上午,山东省鲁中监狱开展了以“加强党史教育,树立法治思维”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淄博市新华书店向监狱捐献了价值2万元的书籍,助力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监狱通过播放宣传片、展示教育改造成果、罪犯忏悔演讲等方式对淄博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通过无人机巡查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监狱。随后,监狱举行了“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主题演讲和座谈会。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开放日活动,展示了监狱在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五大改造工作成果,揭开了监狱的神秘面纱,让与会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鲁中监狱执法管理情况,生动呈现了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