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为交警下班 淄博一司机将危化品车开进城区被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4 17:26:3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赵坤宇 尚思奇)以为交警下班了,想节省路程,一驾驶员便将危化品运输车驶入了博山城区。没想到,他刚进城区,便被博山交警大队民警拦停。

  7月13日17时30分许,博山交警大队民警在博山区颜北路开展移动污染源集中整治行动时,一辆危化品运输车驶入城区,民警立刻对该车辆进行拦截。

  由于事发时正值晚高峰时段,大型货运车辆是禁止驶入城区道路的,民警立即示意该车辆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通过了解,该车辆正常行驶路线应为东外环路,司机为了节省时间,将车开进城区。“这个时间以为交警都下班了,没有去办理通行证。”违法驾驶员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之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民警对该驾驶员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引导车辆驶离城区路段。

  博山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车辆需要进入城区路段,可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取货或送货单据,在确保车辆无违章的情况下到驶入地的交警部门进行办理。但在7:00--8:30,17:00--20:00,不管车辆是否办理通行证都不允许进入城区道路。如果车辆行驶路线经过学校,该路段11:00--13:00禁止驶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