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以练备战 联合演练筑牢公路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4 09:12: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高慧 祝丽)7月13日上午,沂源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联合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沂源大队、沂源县交通运输局、中交二公局沂源全城旅游基础设施总承包项目经理部、沂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沂源县中医医院,开展了公路防汛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沂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武光明,淄博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沂邳线K24+200M右侧,因大雨冲刷造成边坡坍塌,有车辆冲出路面撞倒行道树,驾乘人员受伤被困车内,影响通行安全,需进行道路抢通及人员救援作业。

  根据演练方案和桌面推演,交通管制组和秩序维护组负责交通组织,加强警戒,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消防医疗组负责营救被困人员;公路抢险组按照部门职责启动防汛抢险应急响应,调集抢险队伍、物资、机械,进场抢修,恢复交通。

  本次演练共出动公路中心抢险队员40人,抢险车辆5台。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锻炼队伍、部门协作、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的预期目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