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杨浚瑄、仲梦颖、马青、徐晓燕、马振昭、鹿译文 淄博籍“六女将”征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3 08:50: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2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王强)7月12日,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获悉,根据已经公布的参加2021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选手的大名单,共有淄博籍的“六女将”奔赴日本东京。她们将在6个大项上为中国代表团争金夺银。

  这6名淄博籍运动员分别为游泳运动员杨浚瑄、铁人三项运动员仲梦颖、皮艇运动员马青、橄榄球运动员徐晓燕、柔道选手马振昭、水球运动员鹿译文。

  杨浚瑄将参加3个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杨浚瑄是这个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杨浚瑄和队友创造了这个项目的新世界纪录。在这两个项目上,杨浚瑄具备夺得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同时,她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

  马青参加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两朝元老”,这次她将参加女子四人艇500米项目和单人艇200米项目。其他运动员均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在中国铁人三项上,只有仲梦颖一人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女子橄榄球项目,是中国队第一次进军奥运会。马振昭参加女子柔道-78公斤级角逐。

  铁人三项、橄榄球、柔道、水球是淄博籍选手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参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