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还记得去年啤酒节的盛况吗? 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23日开幕 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3 08:32:47


  ●时间:7月23日—8月1日

  ●地点:淄博会展中心

  ●售票:门票10元/张,现场购门票可抵酒钱

  ●三大核心活动:燃爆啤酒节开幕式、超燃酒王争霸赛、特色主题巡游

  ●四类创意玩法:极光秀、水幕秀、燥夏之夜、娱乐嘉年华

  ●五大主题互动:冬奥体验、狂欢主题夜、夏日美好好事集、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文化展演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2日讯(记者 王莉莉 史磊)今天下午,“齐聚淄博 干杯世界”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新闻发布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国际厅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店区人民政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将于7月23日—8月1日在淄博会展中心(联通路310号)举办,现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有南、北2个出入口,出入口设安检门。

  去年,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期间,入园人次近30万,饮用各式啤酒超过180吨,形成了充满活力的节日氛围,充分体现了淄博市民的热情,展现了淄博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此次啤酒节是淄博市打造城市会客厅、提升城市品质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淄博的城市历史、自然风光、特色文化和发展潜力,助力落实突破取得新成效。

  打造“一道四区八景”总体布局 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会上,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超就2021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项目进行发布。

  本届啤酒节将彰显“文化、开放、创新、活力”特色,活动现场将优化为“一道四区八景”总体布局。一道为星光大道;四区为青岛啤酒激情广场、娱乐嘉年华、啤酒花园、夏日美好好事集;八景为极光秀、水幕秀、live house、互动赛事、冬奥体验区、美食聚集地、淄博文化墙、国潮打卡区。曾超介绍,本届啤酒节两大酣畅赛事,将引入时尚街头潮元素,将街头文化、国潮文化、主流文化、极限竞技体育等相结合,举行荧光夜跑、发呆大赛等活动,实现体育+旅游的新融合。啤酒节期间将贯穿燃爆啤酒节开幕式、超燃酒王争霸赛、特色主题巡游三大核心活动,通过娱乐、休闲实现全民覆盖、全民参与。极光秀、水幕秀、燥夏之夜、娱乐嘉年华四类创意玩法,增加啤酒节创意玩法,形成创意联动。冬奥体验、狂欢主题夜、夏日美好好事集、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文化展演五大主题互动,扩大游客参与度,融入多元化啤酒文化。

  今年啤酒节依旧实行“低门槛”销售门票,票价10元/张,现场购买门票可以直接抵酒钱。

  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时尚节会品牌

  李新胜表示,青岛啤酒品牌历史悠久,国际影响力大,拥有30多年的啤酒节办节经验。引进青岛啤酒节是淄博市与青啤集团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淄博市委、市政府提升淄博时尚气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城市品质活力的重要举措。去年,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期间,入园人次近30万,饮用各式啤酒超过180吨,形成了充满活力的节日氛围,充分体现了淄博市民的热情,展现了淄博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今年,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活动设计更加突出时尚活力,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服务保障周密细致、高效有序。相信即将迎来的第二届淄博青岛啤酒节必将延续去年的热度,为淄博市人民奉献一场集啤酒、美食、展览、娱乐于一体的啤酒嘉年华,形成更具影响力的时尚节会品牌。我们期待,淄博青岛啤酒节进一步助力淄博丰富夜间经济业态,繁荣夜间文娱消费,促进淄博建设国家级、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不断增强城市的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

  发布会现场,李新胜代表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诚挚邀请:“齐聚淄博,干杯世界。诚挚邀请各界朋友走进淄博、了解淄博,一起感受淄博的品质活力和淄博人民的热情好客!”

  服务保障周密细致、高效有序

  张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店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淄博新区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潘清,介绍了本届啤酒节准备工作情况。

  在疫情防控方面,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啤酒节工作专班,从综合协调、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经营监督、环境保障、招商演出等六方面做好啤酒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南、北两个安检站设置健康码检测点。入场人员凭健康码进入,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人员,须持身份证进行实名登记后入场;设置测温点,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所有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设立医疗服务点、隔离点,配备救护车,储备必要的药物和防护物资。

  在安全保障方面,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有效掌握游客活动轨迹及周边路段车流量情况,实行精准管控。开闭幕式安保到位警力约1100人,啤酒节期间每日安保到位警力约700人。成立灭火救援组和防火巡查组,现场设置2辆消防车,每天有4名巡查人员对啤酒节现场不间断进行消防检查。

  公共交通方面,现途经淄博会展中心的常规公交线路共有11条,市民可乘坐34路、79路、136路、160路至“联通路心环东路口”站下车,或乘坐7路、116路、263路至“齐盛国际宾馆”站下车,或乘坐42路、135路、156路、297路至“齐盛湖公园南门”站下车。其中7路、135路、156路、160路执行夏季运行时间,运行时间延长至22:30。

  在机动车停车安排上,将结合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情况,开放市文化中心停车场(地上、地下)停车位约1000个,周边盛民街、市公安局北侧东西路、心环东路、心环西路、联通路南侧及中润大道可停放约2100辆车。非机动车停车,可选择联通路、齐盛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和盛民街道路两侧人行道的指定区域。同时,在活动现场周边道路主要路口设置90个标志。

  食品安全方面,将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进行资格审查;对入场食品经营业户的食品、食品原料及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指导;派出食品安全监督执法人员驻场办公,对活动承办餐饮服务单位实行专人驻点全程监管;监督入场销售产品明码标价。

  环境卫生方面,场外将配备保洁员及高压冲洗车、洒水车、洗扫车等每天不间断对北京路、齐盛路等外围沿线进行清扫。场内配备111名保洁员,负责垃圾扫保、餐厨垃圾清理、卫生间保洁等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