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凝聚青春之力 共创文明之城——致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的倡议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2 11:18:28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美好生活你我共享。在我市奋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时刻,作为淄博市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美丽淄博的建设者。因此,我们积极加入市民巡访团,开展文明巡访“随手拍”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加油助力!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我代表巡访团志愿者发出倡议如下:

  一、争做文明家园的维护者。淄博,是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爱护她、保护她。因此,作为市民巡访团成员,我们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坚决做到市民文明行为“十二条”,做文明家园守护人。

  二、争做文明创建的监督者。组织市民巡访团的目的就是开展文明巡访“随手拍”活动,发现并劝导不文明现象。因此,作为市民巡访团成员,我们要敢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在反映问题的同时,要积极劝阻乱停乱放、乱闯红灯、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影响带动市民改正不良陋习,做文明创建监督人。

  三、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市民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城市的文明高度。因此,作为市民巡访团成员,我们既要勇于反映不文明之象,更要善于发现城市之美,以美化人、共促共为,通过巡访,向市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弘扬文明风尚、传承榜样精神,做文明风尚传播人。

  广大市民和志愿者朋友们,来加入市民巡访团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市民,共建文明城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