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让城市有亮度有温度有独特魅力 淄博督导主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2 09:09:4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1日讯(记者 孙良栋 通讯员 李炳浩)为进一步推进淄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1日,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新胜带队深入淄博市主城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新胜一行先后来到常青园社区、和平街道通济社区、淄博客运汽车总站、西山路南首、沣水镇北沣村、洪沟三居社区、海盛水产市场、四宝山街道南营南村等测评点位,现场督导了乱搭乱扯电线、楼道乱堆乱放、路面破损、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章停车等方面问题。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面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李新胜围绕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标准,要求各市直部门、区县、镇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领导重视、积极参与,主动下沉,压实责任,明确本领域、辖区具体负责人。要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压实责任,抓好网格化管理工作,针对每项工作问题强化重点难点治理,避免出现重部署轻落实、重迎检轻常态的现象,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推进。

  李新胜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严要求、高标准,要创建为民、打造亮点,发现问题要及时梳理、及时解决落实,不仅要坚持好的经验做法,更要打造特色亮点,让老百姓看到、感受到。各单位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让淄博既有亮度,也有温度,彰显出城市的独特魅力。

  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淄博市交通运输局、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市城市管理局、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张店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随同督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