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 具备三大特点 可为企业和求职者开展“智慧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2 09:08:1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0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孙静)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7月9日上午,淄博市人力资源市场启动仪式和2021年淄博市暨张店区、经开区夏季求职用工洽谈会成功举办。

  市级智慧型人力资源市场是2021年度淄博市十大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淄博市人社局对标国内先进水平,高标准打造了集约化、精准化、智慧化的人力资源市场,使用面积3938平方米,配有60套智能化招聘设备,改变了传统招聘模式,实现求职招聘“掌上办”,将服务延伸到群众“指尖”,为供求双方提供智慧匹配、智慧服务、智慧分析融合一体的“不断线、全天候”就业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记者获悉,市场有三大特点:“智慧匹配”,企业和求职者通过在求职招聘网站、自助终端、微信小程序等渠道填写用人需求、个人简历和求职意向,直接参加线上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选择所需人员及岗位,利用大数据技术,通过供需双方的工种、薪资、学历等关键信息提供职位岗位智能匹配、个人简历智能诊断、岗位智能推荐、人才智能推送等智能化服务,系统后台将按照供需双方需求进行人工智能画像,对匹配度超过85%的进行双向推送;“智慧服务”,通过闸机系统准确掌握进入线下招聘会的求职者信息,通过网上摊位预订准确掌握进入线下招聘会企业信息,系统自动根据进入线下招聘会的求职者的求职简历中的求职意向和当场招聘会的职位进行智能匹配,根据匹配情况,系统自动推送提醒告知求职者心仪职位所在展位,让求职者可以快速地找到他感兴趣的单位和职位;“智慧分析”,实时统计入场信息,并根据入场求职者身份信息,形成求职者来源地图,分析岗位需求、对接情况、性别、学历等内容,实时展示可视化数据。

  新市场启用后,首场大型招聘会——2021年淄博市暨张店区、经开区夏季求职用工洽谈会顺利举行。淄博市人社局组织60家市内优质重点企业参会,提供销售、会计、操作员、质检员等多个工种3399个岗位需求,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现场设立了供求双方洽谈区、信息发布区、信息自助区、素质测评区、职业指导区、企业登记洽谈室5大专区,人社部门专业团队和6家优质培训机构,接受了139位求职者有关就业政策、职业指导、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咨询,发放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社保等惠民宣传材料1300余份。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超过1032人次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08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