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保卫战 淄博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3 08:46: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2日讯(记者 翟咏雪)今天上午,淄博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临淄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临淄区迎审现场工作情况,共同观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专题片,临淄区进行了现场典型发言,会上通报了各区复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毕红卫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正视问题,保持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要通过情况再调度、问题再梳理,找准找实工作短板、明确思路举措,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战则必胜的决心、务实管用的举措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打好迎审攻坚战。

  毕红卫要求,必须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要强化措施,在聚焦问题整改上精准发力,通过整治市容市貌的“脏”、农贸市场和“十乱”的“乱”、食品“三小”和公共场所“五小”行业的“差”,确保达到标准、不失分不丢分。要巩固成果,在聚焦建立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坚持常态化管理、精细化提升、动态化监管,充分发挥行业职能,积极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实现城市卫生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要督查问效,在聚焦督导考核上精准发力,通过专项督查、日常检查、暗访抽查等方式,进行拉网式、地毯式全面督查,对重视不够、整治不力、进展缓慢的要按照《问责办法》进行问责。

  毕红卫表示,要坚持属地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相结合,各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区、街道(镇)办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基层一线,协调督导解决问题;市属区属各业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把握标准,依法依规抓好指导,行成工作合力。要推行领导挂包和网格化管理,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盲区。要将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两项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互促共进的强大合力。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群众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落实突破,全力打赢“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保卫战,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