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中小学划片公布 今起网上预报名 绿城西小学提前招生 北苑小学、重庆路中学投用并招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5 08:42:2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白长乐)今天,张店区教体局举行“2021年张店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张店区2021年义务教育段招生、张店区2021年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和张店区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情况。2021年张店区公办学校网上预报名时间为7月15日—7月21日。现场预报名时间为7月22日—7月23日。

  报名方式:

  下载“爱山东·爱淄博”App报名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教育体育局声明,张店区中小学的招生入学政策均以当年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公布的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划片方案为准。购房人所购张店区内商品房相对应的学区或学校,应以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的当年入学政策为准,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无权承诺。

  张店区义务教育段区内户口报名条件:2021年小学一年级招收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具有张店户籍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收2021年完成小学2016级(或六三制2015级)学业的张店户籍的学生。

  张店区义务教育段区外户口报名条件:张店区外户籍人员同住子女达到入学年龄需进入小学(出生日期为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适龄儿童)、初中起始年级学习的,需在张店区有合法固定住所,夫妻双方至少一方在张店区合法务工。

  家长可通过手机下载“爱山东·爱淄博”App,以学生父母一方(优先用划片的房产所有人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资料注册并登录张店区中小学招生平台,按照要求实行网上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入学学生8月21日—23日登录张店区中小学招生平台查看录取情况,根据平台提示时间到学校报到。

  民办学校:

  与公办学校同时段、同平台、同方式报名

  张店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主要招收张店户籍的学生,将与公办学校同时段、同平台、同方式报名。当学校招生计划不满时,再招收张店区外户籍学生。民办学校全区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27日—28日。当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现场录取学生。

  部分民办学校需按照协议招收所在小区、村居有意向的张店区户籍学生;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将先满足其小学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直升本校初中的学生的入学需求,有空余计划再招收其他报名学生。

  新校招生:

  北苑小学投用招生 绿城西小学提前招生

  原户籍在张店区,后划转到经开区的相关区域的住户子女仍按照张店区户籍划片入学。淄博经开区域内学校按照张店区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执行。在2021年秋季开学前(8月31日前)已在张店区购买住宅的中埠镇户籍子女既可以选择在张店区划片入学,也可以选择到高新区入学。2021年9月1日后再在张店区购房的中埠镇户籍的居民子女不再享受张店区划片入学政策。

  祥瑞园小学齐润校区继续招收祥瑞园小学片区内的一年级新生,由祥瑞园小学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确定具体招生范围。祥瑞园小学一年级新生继续到世纪花园校区借用校舍一年;张店七中初一年级新生继续到东方实验学校借用校舍一年;北苑小学(重庆路小学东校区)投入使用并招生,划片范围为南京路及延长线以东、世纪路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

  绿城西小学(重庆路小学西校区)提前招生,由重庆路小学代为编班、教育教学管理,该校区投入使用后迁回,划片范围为上海路以东、北京路以西、联通路以北的张店区地域。重庆路小学划片范围为北京路以东、南京路及延长线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含橡树湾、凤凰国际小区),2021年重庆路小学片区内一年级新生人数预计远超学校的容纳能力,需全部到重庆路中学借用校舍一年。重庆路中学投入使用并招生,划片范围为北京路以东、世纪路以西、中润大道以北的张店区地域。柳泉中学实行划片招生,划片范围为原山大道以东(含房镇镇高西村)、北京路以西、华光路以南、共青团路以北(含齐悦国际小区)区域。新华学校2021年的招生片区并入华润实验小学。

2021年张店城区初中划片示意图


2021年张店城区小学划片示意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