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在大众日报刊发署名文章,要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这四张新答卷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7-14 21:15:35


  连日来,山东各市、各省直单位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凝聚起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

  大众日报7月14日起推出“书记市长/省直单位负责人访谈”系列报道,邀请16市及部分省直单位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反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表示,要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好淄博步伐交出高分答卷。

大众日报7月14日2版

  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好淄博步伐交出高分答卷

  □ 淄博市委书记 江敦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省委第一时间举办读书班深学细悟,接续召开省委全会全面部署,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奋进诠释绝对忠诚,为我们立起了标杆。

  淄博市一定落实好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政治新答卷”,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让“两个维护”始终成为淄博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民心新答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倾情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努力把萧萧竹声化为户户欢声笑语;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发展新答卷”,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提升“六大赋能”,坚定做好“优”和“扩”两篇文章,加快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全域公园城市、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加快实现转型跨越,为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贡献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党建新答卷”,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群众躬身入局、攻坚克难,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好淄博步伐、彰显淄博担当、展现淄博风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