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坐轮椅外出被卷入车底 淄博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4 17:26: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4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赵智成)7月11日5时30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309国道王家庄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坐轮椅的老人被困在了车底。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经过救援,老人被顺利救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大货车在弯道拐弯时,由于视野盲区没有观察到位于路口一侧的老人,老人因此被卷入车底,司机发现后随即报警。

  消防人员之后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拖拽,发现老人的轮椅压住了他,轮椅被死死卡在了车底。消防人员经过商讨决定,先使用断线钳尝试破拆卡住的轮椅,由于断线钳效率太低,进而选择使用无齿锯,经过一系列紧张救援,老人被顺利救出。

  淄博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多留意周围车辆,远离大货车,半挂车。该类车型过于庞大,存在多处视线盲区,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