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交协力帮助走散老人 温暖护送助其团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6 08:27: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健)7月14日上午8时许,淄博公交张店分公司安保科工作人员在客运中心公交枢纽站接到167路公交车长胡昌聪反映,说有一位老大娘和老伴儿走散了,正在站牌处抹眼泪。分公司经理助理刘明远急忙带着安全员王健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老两口都70多岁,来到这里想乘坐公交车前往火车站,其间老大娘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发现与老伴儿走散。她觉得老大爷已经乘坐公交车走了,但是具体乘坐哪一路、车牌号是多少、几点走的也说不清楚,因为两人的手机都放在老大娘的包里,她根本联系不到老大爷。

  刘明远和王健问明情况后,分析老大爷有可能乘坐167路,于是立即将老大爷的特征通知监控员孙美惠,通过二级监控平台进行查找,最终发现老大爷20分钟前乘坐167路车长侯钊驾驶的公交车前往了火车站。

  正在客运中心值班的分公司服务科副科长万晓通找到刚刚返回客运中心的侯钊,确认情况后准备将老大娘送到167公交车上。此时,老大娘的手机响了,原来是老大爷到了火车站后发现老伴儿走失了,借用手机拨打了老大娘的电话,老两口终于联系上了。

  大家帮助老大娘问清老大爷的位置后,老大娘乘坐167路车长侯钊驾驶的公交车匆匆赶往火车站。在火车站,两人终于团聚,他们向车长侯钊和分公司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