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路遇轿车自燃 淄博两名公交车长果断出手相助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5 17:51: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秦成志)7月11日,淄博市263路公交车驾驶员胡森凯和郑向宁驾车行驶在北京路高架桥附近时,发现一辆捷达轿车发动机起火,两位驾驶员配合事故车主合力将火扑灭。

  7月11日上午11时,263路公交车车长胡森凯驾车行驶到北京路高架桥附近时,发现桥下的辅道上停着一辆捷达轿车,从轿车引擎盖下冒出滚滚白烟。意识到这是轿车发动机起火,胡森凯立即停稳车辆、拉好手刹,拿起车厢内的灭火器奔了过去。此时,从对面方向行驶过来的263路公交车车长郑向宁也发现了这辆起火的轿车,立刻提着灭火器跑过来帮忙。两位车长和捷达车主合力将发动机盖抬起,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记者获悉,该小轿车是因为天气炎热外加行驶时间较长,发动机工作时间过长而起火。等到安全隐患排除后,两位车长回到各自的驾驶岗位继续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