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泰和热力开展安全防汛演练 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5 17:51: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马丽莎)受副高边缘雨带的影响,近日,淄博市出现连续强降水过程。针对此次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的降水,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周密部署、统筹协调,以“打响夏季防汛新攻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为主题,深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开展安全防汛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防汛演练的内容为:当汛期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事故汇报要求进行层级汇报,现场工作人员能够快速且专业化进入应急事故处置状态,正确使用安全防汛用品,清晰掌握事故处置流程。在现场应急处理过程中,公司安全管理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发挥现场组织指挥作用,实现快速启动。演练人员能够迅速佩戴好人身安全保护用品,调取相关应急器材和设备,携带防汛事故小组配备的应急物资,迅速投入到事故抢修中,对事故防范、处置和控制发挥有效作用。

  本次演练工作从前期筹划、方案拟定、演练组织、过程配合等各环节都能够贴近工作实际,参加演练人员以演练当实战,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互相配合、认真操作,按照演练内容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通过应急演练,员工们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预案的内容、程序和处置措施方法,熟悉了解事故状态下的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明确职责和任务内容,提高相互间默契配合能力,实现快速有效的处置和控制事故。

  安全防汛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刘伟进行了现场评估,要进行安全生产,必须把安全放到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规定,严格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精细化安全管理和生产过程管控,从而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