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7-15 17:50:04


7月15日,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7月15日讯(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段会强)为推动淄博民间对外交往再上新台阶,助力淄博城市国际化进程,7月15日,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章程》和会议决议。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山东省对外友协常务副会长李荣,淄博市政府领导王昌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淄博市直部门、群团及教科文卫团体、区县、企业等各界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荣高度评价了淄博市对外友协的工作。她指出,淄博市对外友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的资源和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外交流活动,为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传承发扬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不断拓展对外交往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开创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

  王昌在讲话中强调,淄博市对外友协要树立“大友协”工作理念,积极发挥民间外交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拓展对外交往渠道,促进务实交流合作;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全市对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提高淄博市经济外向度和开放度;要策划开展一批特色民间交往活动,讲好淄博故事、传递淄博声音,提高淄博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为服务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友协力量。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路玉田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著华章逐梦扬帆再起航》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淄博市对外友协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淄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市一级群众团体,是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团体会员。近年来,淄博市对外友协多层次开展民间对外交流合作,推动淄博民间对外友好事业的发展。目前,淄博市已与全球11个国家13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与15个国家19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