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确认定点医院名单 11家医院可诊查确认接种禁忌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7-16 08:42: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7月15日讯(记者 翟咏雪)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确认工作,淄博市发布了包括淄博市中心医院、张店区人民医院在内的11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确认定点医院名单,方便群众正确识别禁忌症,让适宜人群放心接种,助推应接尽接工作。

  具体就诊程序为:

  对于患有急性疾病、患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妊娠期妇女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明确的,由其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根据病历资料和诊断证明等进行确认。

  对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不能确定的,由其所在单位或村(居)民委员会安排相应人员与辖区定点医院电话预约后,按预约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病历资料等到定点医院确认。

  定点医院接诊医师依据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对就诊人员进行诊查。需临床检查、检验确诊的,安排相应检查;需会诊的,安排相关专业医师会诊。

  经诊查确认,具有明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由主诊医师在《淄博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确认表》中列出,填写结论,并签字、加盖单位公章,作为就诊人员本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的依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