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减少安全隐患和人为误差 提高施工效率 沾临高速建设用上无人化智慧施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11-19 08:47:11


  近日,位于淄博境内的沾化至临淄高速公路(简称“沾临高速”)四标段出现了无人化智慧施工。

  沥青路面施工时,2台无人摊铺机和6台无人压路机组成的无人智能机群进行全自动联合作业。沥青路面中面层摊铺等工作陆续完成,动作快速,轨迹准确,令观摩人员连连称赞。将无人化智慧施工应用于高速公路建设工程中,在我省尚属首例。

  “无人施工设备能昼夜不间断施工,减少操作人员50%以上,提高施工效率30%以上,并将操作手从温度高、沥青味重的工作环境中解脱出来,减少安全隐患和人为误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余四新 黄京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