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中网2022新年献词 | 丢掉emo,好好生活,努力追光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31 19:08:52


  每至年末岁尾,人们总是发出“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感叹。在2021年行将结束时,不妨放下手机、“躺平”片刻,暂且卸下身上的行囊,收拾一下心情,再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时针一刻不停,面对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们还是要跟网友说一声:“嗨,朋友,新年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未来的日子依旧闪闪发亮。”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

  回望2021,疫情阴霾的灰色仍未散去,但“中国红”毫无疑问地成为今年最灿烂的底色。从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到奥林匹克赛场上健儿的身影;从“天问”探火星、“天宫”驻苍穹,到晚舟归航的举国关注;从《觉醒年代》热播,到《长津湖》上映……这一年,我们有激情、有感动、有信念。

  2021,又一批热词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双减、三孩、YYDS、内卷、躺平、emo、凡尔赛……这些词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记录着岁月的变迁和我们对生活的态度。

  2021年,我们经历着,见证着,参与着……也记录着家乡城市淄博砥砺奋进的每一个细节。

  这一年,淄博推进做实“优”“扩”两篇文章,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这一年,淄博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这一年,淄博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绿地建设行动、绿道建设行动、生态廊道建设行动等“十大行动”全面开工;这一年,淄博市424所义务段学校全部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这一年,淄博烧烤火了,吸引八方来客,感受这座城的烟火包容;这一年,“五好城市”品牌响了,抖音达人、微博大V纷纷前来“打卡”体验,记录这座城的时尚活力。无证明城市、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生活创业低成本城市,淄博这座城市,正向每个人热情地敞开怀抱。

  2021,是什么让你一次次“破防”?是一个人感动一座城的瞬间,还是一座城温暖一个人的故事。他们或举手之劳,或舍命相救,在淄博,无数“凡人善举”的瞬间,都定格成一张张照片,温暖着你我,最后都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是时候跟2021说再见了。就像许多朋友在微信里所说:2022年,要把所有emo留在过去,好好生活,努力追光。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心之所向,便无问西东。

  以梦为马,暖阳下向着光奔跑,用脚印丈量未来,奔向星辰大海,你的脚下路必将通往鲜花盛开之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