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争分夺秒 全力以赴 淄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9 22:36:42


  淄博昨天两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争分夺秒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9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宋泽明 张晓军)淄博市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淄博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在3月9日凌晨0时40分、中午12时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具体措施,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讲话,淄博市领导袁良、宋振波、雷霞、毕红卫、刘启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举淄博市之力坚决、果断、迅速处置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快”,迅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对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采取全链条防控措施,并做好基因测序工作,尽快查明感染链条和感染源,努力在第一时间把潜在感染者找出来、管控住;立足于“全”,科学划定管控范围,做好分级分类管控,严把各道关口,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让一切存在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停止流动,坚决确保不扩散、不外溢。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频率,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规范做好医疗废物、垃圾处置、环境消杀等工作,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人员生活保障和就医保障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各方面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加强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媒介,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平和心态,激发共同抗疫的正能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战提供有力保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