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到周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3-09 22:39:42


  江敦涛到周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 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

  抓住宝贵窗口时间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9日讯(记者 马冠群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张晓军)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周村区部分企业、村庄、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立足于“快”和“全”,扎实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抓住宝贵窗口时间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淄博市领导袁良、毕红卫参加督导。

  江敦涛首先来到阿里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询问职工隔离留观、车间环境检测等情况,与淄博市流调工作专家交流研判有关态势,要求企业扎实开展新一轮的环境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厂区进行彻底消杀,淄博市疾控中心做好跟进服务,在全面管控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的前提下,稳妥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在实施全封闭管理的北郊镇大埠村、邓家村,江敦涛向负责外围工作的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村内人员构成、核酸检测有关情况。他指出,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强化引导督促,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增加核酸检测力量投入,切实做到上门入户采样,防止交叉感染;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调度、储备、配送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现实需求;灵活运用村中大喇叭、电话、村民微信群等渠道,通过细致人性化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争取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他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轮换休息,以昂扬斗志真正守好守牢基层“第一道关卡”。

  江敦涛先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淄博机电工程学校,认真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仔细询问目前在校师生情况。他指出,高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安排教职工、志愿者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学生服从安排,不随意出入宿舍,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精心精细做好餐饮、生活用品等保障供给,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稳定好学生的情绪。

  自3月9日下午起,周村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已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江敦涛来到凤鸣小学,了解前期重点师生核酸检测情况,询问学生居家听课的有关安排。他指出,要组织老师们密切关注孩子居家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孩子学习的不利影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