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出台“十必须”路线图 加大对出租汽车复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力度

来源:鲁中网

2022-03-25 14:20:00


  鲁中网淄博3月24日讯(记者 王钰程)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十必须”路线图,运用‘红黑榜’通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20分”的惩戒措施,确保出租汽车恢复运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3月24日下午,记者跟随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工作人员来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对出租汽车恢复运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途中,在淄博公交东站出站口附近,有两辆出租车正停在路边等待乘客。在交谈中,淄博灵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国敬告诉记者:“‘十必须’”路线图公司都在群里发了通知。”两位驾驶员都表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不仅是为了乘客的安全,更是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在公交出租汽车分公司,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运出租分公司副经理段会峰说:“‘十必须’路线图言简意赅、简单明了。非常明确地概括了公司所要遵守的规定和要求。我们公司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条件下出租汽车行业的安全。”

  段会峰介绍说,公司接到交通运输部门下发的‘十必须’路线图,立即发到了微信群,通知到每一位出租车车主及驾驶员。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要求,落实行业规范标准。

  随行的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副科长秦勇表示,对照“十必须”督导检查出租车疫情防控方便快捷,运用“‘红黑榜’通报,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扣20分”的惩戒措施,为抓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了支撑。

  据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科长李群介绍,“十必须”路线图是依据《山东省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方案(第十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七版)》相关内容进行的细化。

  按照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出租汽车运营。目前,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临淄区、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经开区以及桓台县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区域已于3月23日陆续恢复营运。周村区、文昌湖区结合本行政辖区实际,按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有序恢复。

  据介绍,“十必须”内容为:1.必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必须严格做好核酸检测;3.必须严格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必须落实好驾驶员健康检测;5.必须加强乘客疫情防控管理;6.必须严格做好车辆消毒通风;7.必须严格执行绕行规定;8.必须根据核酸证明进行派单;9.必须严格规范运营行为;10.必须强化督导检查力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