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创业项目看过来!第六届淄博市创业大赛开始报名

来源:鲁中网

2022-03-23 17:17:03


  鲁中网淄博3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子超)为加力建设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淄博市11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六届淄博市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第六届山东省创业大赛淄博赛区选拔赛正式启动。诚邀广大创业者报名参赛,一展风采!报名截至时间到4月10日,在市级选拔赛中获得奖项的项目,将获得“一揽子”政策包支持!

  一、赛制模式

  本次大赛赛制为“1+2”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2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2个专项赛分别为留学人员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创立的企业(企业注册时间5年以内)所在地在淄博市内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参赛者须为该项目或企业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三年内未参加淄博市创业、创客大赛、“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和山东省创业大赛并获奖的项目。参赛项目不得交叉、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换项目。报名参加主体赛项目和乡村振兴专项赛、留学人员专项赛的,须为截至2022年5月31日,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三、比赛流程

  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一)报名(2022年3月10日至4月10日)

  大赛报名分为区县赛区推荐报名、部门和群团组织推荐报名。报名由各分赛区自行组织,按1个主体赛道加2个专项赛道分组报名,不得兼报。

  (二)初赛(2022年4月11日至4月20日)

  项目评审以创业计划书为基础,原则上需采取项目路演、现场展示、商业模拟、专家评审、尽职调查等方式进行。

  (三)复赛(2022年4月21日至4月25日)

  复赛由市级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现场路演或者网络视频形式进行。采用“项目展示+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打分。按排名顺序,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40名企业名单。

  (四)决赛(2022年4月26日至4月30日)

  市大赛组委会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创业计划书、有关视频影像资料的方式选拔出每个组别进入市级决赛名单。决赛通过“6+5+1”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6分钟路演、5分钟提问、1分钟打分。根据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分别产生1个主体赛、2个专项赛共4个组别前10名。决赛结果产生后,市级大赛组委会将举办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四、获奖扶持

  1.奖金支持。主体赛和留学人员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获奖具体奖励:一等奖奖励5万元,二等奖奖励2万元,三等奖奖励1万元。

  2.宣传推广。市级大赛组委会将推荐参赛优秀项目纳入市级项目库,通过市创业大赛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展示交流、对接优秀资源,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拓展发展渠道,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3.政策支持。按照省赛名额分配,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山东省创业大赛省级复赛。将大赛评选结果与本地创业扶持、创业服务、人才鼓励等政策措施相挂钩,对在市级选拔赛中获得奖项的项目,提供“一揽子”政策包支持,具体包括开展创业指导、创投对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免费创业培训、入驻园区费用减免、给予创业补贴等内容。

  详情请咨询: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3186110

  张店区报名咨询电话:2868869

  淄川区报名咨询电话:5280407

  博山区报名咨询电话:4251654

  周村区报名咨询电话:6037369

  临淄区报名咨询电话:7318633

  桓台县报名咨询电话:8210997

  高青县报名咨询电话:6981378

  沂源县报名咨询电话:3253987

  高新区报名咨询电话:3582876

  经开区报名咨询电话:7870200

  文昌湖区报名咨询电话:6880029

  请扫码查看报名流程及相关附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